信件公示

标题: 市妇幼接种育苗问题
来信人: 纤尘不染
来信时间: 2017-04-13 15:30:53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家宝宝一岁6个月,每次育苗都是在市妇幼接种,每次接种前都是先测量体温,咨询宝贝的身体健康状况后再接种育苗,对于宝宝的身高、体重及骨密度检查都是自愿缴费进行。

可,就在4月13日,宝宝去接种育苗,已经在宝宝测体温正常,身体状况也正常,接种室育苗信息录入的工作人员说必须先去门诊正常才能接种,门诊的人实在太多,我说等会接种再去做;工作人员态度十分强硬,我没办法,到了门诊医生那里刷了卡要求做了二个检查:身高体重及骨密度检查,共交付85元,拿了二张单子医生说正常后我再到接种室育苗信息录入,工作人员瞟了一眼我的单子没说什么了。

对此,我感到非常愤慨!对于一个三甲的公立医院接种育苗,测量体温、咨询宝宝的健康状况后接种育苗收个5-10元的检查,我表示理解(更安全接种育苗嘛);但,必须先做身高体重骨密度检查跟接种育苗有个屁关系啊?不交者85元还就不让老百姓接种育苗啦?利益的嘴脸面对着百姓口口声声喊着为人民服务,不可悲嘛。

其实只是件小事,我宝宝每次去接种育苗,医生只要说做身高体重骨密度等等这样检查我一定都遵循医生的话去做,但这次工作人员把表述说的太绝对了我不能理解。请有关部门或医院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莫让利益的嘴脸表现在人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7-04-24 09:28:16
回复内容:

纤尘不染:

您好!收到您市长信箱编号为87186的信函,反映市妇幼接种疫苗问题,现回复如下:

   1、预防接种前强调进行体检,可以筛查相关疾病,减少预防接种偶合发应的发生等。有部分宝宝未体检而执行了预防接种,刚好处于疾病期未早期发现,一方面延误孩子的治疗,另一方面预防接种后可能会加重疾病的症状,也有因处于疾病期的孩子,如果同时执行预防接种,出现发病症状后,家长就认定是预防接种引起,从而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2、根据《全国儿童保健工作规范》相关规定,要求医疗保健机构对儿童进行定期健康检查,对儿童生长发育进行监测评价,早期发现异常,及早进行干预,指导家长科学育儿及疾病预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规定婴儿期至少体检4次,根据儿童个体情况,结合预防接种时间或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检查时间,可增加检查次数。

3、医院在儿童保健科张贴了关于打预防针需要进行体检的相关公告。

4、 我们工作人员向您做了耐心解释,将上述回复内容告之了您,与您进行了耐心的解释与沟通,您表示对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理解。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