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楼区土桥工程公司家属区的小学学区和中学学区是哪里?南湖小学这几年会拆迁吗?
来信人: 钟先生
来信时间: 2017-04-17 20:47:01
内容:

岳阳楼区土桥工程公司家属区的小学学区和中学学区是哪里?南湖小学(民院附小)这几年会拆迁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7-04-19 16:14:18
回复内容:

家长您好!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划分学生入学范围。小学入学范围由岳阳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教育局分块划定,初中学校入学范围由市教育体育局协调三区(岳阳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教育局)统一分配至相应的学校,分配时以入学当年父母的家庭常住地址以及户口所在地作为入学依据,在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同时持有市区户口和所属范围房产(房屋产权性质为住宅)的确保录取,如果户口和家庭常住地址不一致的,主要依据家庭实际常住地址的有效证件进行分配。 

每年的学校招生范围会根据范围内人口数和生源数情况有一定调整,以当年教育行政部门下发的招生文件为准。您咨询的“土桥工程公司家属区” 2016年小学属于湖南民院附小的招生范围,初中属于岳阳市四中的招生范围。今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筹划教育“六建六扩”,中心市区将新建和合并部分初中学校,市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将于今年有一定程度调整。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入学当年6月份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的相关招生的区域划分情况,并于当年6月底向相关部门上交审核材料。 

您咨询的民院附小拆迁问题,我局尚未接到该项规划通知。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7年4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4-24 13:03:5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您于4月20日向岳阳市长信箱咨询:岳阳楼区土桥公司家属区的小学学区和中学学区是哪里的问题,我们于4月20日收到,现回复如下:

土桥地段属东方红入学范围的描述为:“东茅岭路以南、青年中路以北、得胜南路以东、枫树坡路(原四中巷路)以西”。

您所居住地如在四中巷以东,属民院附小入学范围,因民院附小属市直小学,我们对其是否会搬迁的情况不了解;如您居住地在四中巷以西,属我区东方红入学范围,如小孩于2017年8月31日前年满六周岁,请您尽快到居委会录入网格信息,以方便下学期顺利入学。

另因小升初由市教育局负责划分,入读初中所属学校我们不了解,敬请见谅!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致电0730-8870805咨询,感谢您对岳阳楼区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

2017年4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