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学区划分问题
来信人: 闵女士
来信时间: 2017-06-06 09:16:51
内容:

枫桥湖路以北现有好几个较大楼盘,恒大御景湾、东湖帝景、枫桥尚城等,根据现学区划分,小学为枫桥湖小学,中学为十八中,枫桥湖小学应该是岳阳市区最差的小学吧,完全与周边发展不一致;另外鹰山中学等合并成十八中后,选址太偏远,这边孩子去上学乘车都非常不方便,没有公交车过去,为啥不能将枫桥湖路沿路的几个小区划分到站前小学、市十二中呢,方便学生就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7-06-07 17:25:38
回复内容:

家长您好!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划分学生入学范围。小学入学范围由岳阳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教育局分块划定,初中学校入学范围由市教育体育局协调三区(岳阳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教育局)统一分配至相应的学校,分配时以入学当年父母的家庭常住地址以及户口所在地作为入学依据,在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同时持有市区户口和所属范围房产(房屋产权性质为住宅)的确保录取,如果户口和家庭常住地址不一致的,主要依据家庭实际常住地址的有效证件进行分配。 

您反映的区域属枫桥湖小学与市十八中招生范围。枫桥湖小学属岳阳楼区教育局管辖,近年来,楼区教育局加大了学校的硬件建设力度,着力加强教师培训,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成效显著。为优化区域内教育资源配置,市委市政府将鹰山片区学校进行了布局调整,将原鹰山中学、巴陵中学、洞纺学校重组,成立了市十八中,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建设与发展,专门成立了领导班子,负责市十八中建设事宜,经过前期建设,目前,学校已具备优质的硬件资源和过硬的教师队伍。为解决枫桥湖片区学生上学问题,市教育体育局已向市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开通至市十八中的公交专线,到时,学生上学的问题会迎刃而解。

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注与支持持续增加,教育行政部门对于教育的投入也是逐年增加,全市教育事业的基础得到了夯实与巩固,当然,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距离,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师资力量配备,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感谢您对岳阳教育体育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6-22 15:08: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恒大御景湾、东湖帝景、枫桥尚城几个小区入读范围划分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我区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联系,已告知您恒大御景湾、东湖帝景、枫桥尚城均属于枫桥湖小学的入学范围,请您尽早到居住所在居委会网格员处登记信息,以便八月份您小孩子顺利报名入学。

感谢您对岳阳楼区教育工作的理解和信任!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